2008-05-24

【中網理財2008-05-23】巴菲特欽點 民生消費股暴紅

2008.05.23

巴菲特欽點 民生消費股暴紅

 林志昊/台北報導 人在歐洲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其投資眼光已鎖定食品、能源交易與精品公司。基金業者指出,從巴菲特的動作可以看出,在通膨與新興市場發展的影響下,民生必需品與高檔消費品,將是未來的投資顯學。

 根據外電報導,巴菲特在瑞士接是媒體訪問時特別指出,當地的食品公司如雀巢(Nestle ),以及知名鐘表公司Swatch、Rolex、以及部分的石油交易公司(非石油生產商),波克夏(Berkshire)即將投資的標的。

 保德信投信表示,巴菲特對食品業便一向情有獨鍾,波克夏公司的投資範圍,從卡夫食品(Kraft)、可口可樂、M&M巧克力、OREO夾心餅、到Airwaves口香糖都有。

 另外,大中華區的情況也是如此。譬如中國的食品龍頭旺旺,今年Q1再創業績成長歷史新高;而專門以方便麵起家的康師傅,則在瓶裝水、糕餅等各事業群帶動下去年集團營業額續創新高。從食品、飲料當中,這些顯而易見的優異獲利表現便已如此驚人。

 換言之,在全球通膨情況加劇,但人民對食品等民生必需品的依賴又無法改變時,唯有這些上游的龍頭企業,才是真正能賺到錢的消費類股。此外,除了民生必需品,不受景氣循環影響的高檔精品,未來股價也相當受到市場看好。

 華南永昌投信就表示,美國政府的退稅政策將於5月份發放,再加上預期景氣觸底本就有利於消費性產業的上漲,所以知名國際機構JP Morgan,就已在最新的研究報告中,將消費類股的投資評等調升至買進,並且預估在未來 1年期間,該產業的表現,將優於S&P 500指數達8.4%報酬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