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3

【華爾街日報2008-05-22】巴菲特仍熱衷收購美國公司

美國
巴菲特仍熱衷收購美國公司
英 | 大 | 中 | 小2008年05月22日15:05

投資大師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週二表示﹐他到歐洲尋找潛在收購機會並不是出於美國經濟疲軟的原因﹐他仍喜愛在美國投資。

相關報導

• 巴菲特開啟歐洲之行
巴菲特稱﹐他在尋找稅前利潤不少於7,500萬美元﹐並能長期保持成功的大型歐洲公司。這位美國億萬富翁旗下的投資工具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共有約350億美元的現金。

但巴菲特表示﹐他不會尋求敵意性的收購﹐而是對收購願意出售自己的歐美公司更感興趣。

巴菲特在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IMD)的一個媒體活動上表示﹐我們會在其他人有理由拋售的時候買進。我們願意在美國收購公司。

此前﹐週一德國也舉行了類似活動﹐並還將在意大利和西班牙舉辦兩次巡回推介活動。巴菲特說﹐他願意在這些國家投資﹐原因是其經濟規模和他對這些市場的瞭解。

巴菲特表示﹐他不急於達成交易。認為不必擔心當前美元走軟可能損害在歐洲的投資﹐他說﹐他投資的許多公司﹐如可口可樂(Coca-Cola Co.)等在歐洲的業務都很強勁。


Reuters
沃倫•巴菲特巴菲特並不排除投資東歐的可能性﹐但他也表示﹐在這些國家進行收購難度更大﹐因為許多公司太小﹐不適合收購或投資。

巴菲特稱﹐他對投資於能源領域的新基金感興趣﹐但沒有具體透露其它潛在投資領域。他重申了他的著名立場﹕需要瞭解所要投資的業務以及它如何能在未來幾十年中與經濟趨勢相吻合。

巴菲特還表示﹐他看好伯克希爾•哈撒韋的未來﹐稱公司已經挑選了三位準備接替他的候選人。

他說﹐有非常理想的繼任者接替他﹐但時間不會很快。巴菲特沒有具體透露可能的繼任者。

Goran Mijuk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