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5

【大公網2008-05-05】巴菲特披露職權可能一分三

巴菲特披露職權可能一分三
2008-5-5





圖:巴菲特表示,他退休後,巴郡業務仍會一片好景

資深投資者巴菲特旗下投資旗艦巴郡純利大幅倒退64%,巴菲特在一封致股東的信內,消弭股東們的憂慮,他表示退休後巴郡業務仍會一片好景。但現年77歲的巴菲特,只是簡略地披露繼任人的安排。巴郡計劃把他現時職權一分為三。

在巴郡股東會上,數名股東問到一旦巴菲特退休後,巴郡前途如何,巴郡副主席蒙格(Charlie Munger)說笑,「巴郡仍然有巴菲特這名正在冒起的年輕人,我們會繼續鼓勵這名年輕人達致竭盡所能」。

巴菲特在致股東信中,簡略提到巴郡在他退休後的安排。巴郡計劃把他現時職權一分為三,分別是首席投資總監、行政總裁及主席。巴菲持說,巴郡董事局現時有3名行政總裁內部人選,4名外來人選,共同負責管理巴郡750億美元股票組合,以及356億美元現金,巴菲特說以上任何一人的表現都會較他優勝。但巴菲特拒絕公開透露所提及人選身份。

較早前他曾表示,去世後他的兒子將會承繼主席一職,確保巴郡文化得以延續,巴菲特的兒子霍華德?巴菲特現時為巴郡董事局成員。

巴菲特表示,巴郡同時留意在印度及中國的業務收購機會,但稱這些國家法律阻礙收購交易,因為印度及中國企業限制出售股權數量,因而降低交易的吸引力。

巴菲特在股東會上表示,投資者對巴郡期望不要過高,如果除稅前能賺一成已感到非常高興,他形容以目前價格,巴郡是一個具吸引力的投資。雖然坐擁巨資,但巴菲特稱,短期內巴郡不會派發股息。他說,問題在於能否以每1美元賺取逾1美元,如果1美元股息能夠產生1.1美元或1.2美元,寧願不派息,因為這或可以為股東賺取更大回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