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NOWnews2008-05-05】霸榮:美股神接班人 巴菲特屬意中美能源董座索科爾

霸榮:美股神接班人 巴菲特屬意中美能源董座索科爾

誰會是股神巴菲特接班人?(圖/美聯社)
2008/05/05 18:07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現年77歲的股神巴菲特雖仍活躍商場,但畢竟年事已高,各界都十分關切他的接班人選,而根據霸榮金融周刊(Barron's)預測,巴菲特的預定接班人就是中美能源控股公司董事長索科爾,巴菲特在波克夏每年給股東的信中也從來不吝於讚美他。

中美能源控股公司董座索克爾:「我之前是受過訓練的運動員,後來我學到,只要努力,就可以變更好。」頂著光頭,說起話來慢條斯理,還不忘帶點手勢動作,更加突顯他的沉穩幹練,他就是現任中美能源控股公司董事長的索科爾,這次會受到關注,是因為他將有可能成為股神巴菲特的接班人。

中美能源屬於波克夏旗下子公司,產值高達1.2兆台幣,擔任董座的索科爾雖然才51歲,但是優異表現深受重量級股東們讚賞。雖然傳聞中巴菲特的接班人選很多,但有兩件事情讓索科爾可望成為黑馬。

首先,自從巴菲特在2000年收購中美能源之後,索科爾就一直擔任執行長的角色,但是今年3月索科爾卻突然轉任董事長,被認為是典型的升遷模式;再者,原本接班呼聲很高的通用再保公司執行長「布蘭頓」,也正巧因涉及假交易案件在上個月請辭。

種種跡象顯示,索科爾將是接班的熱門人選,他更多次被巴菲特公開稱讚,不過索科爾最終會不會接下總資產超過3兆的波克夏公司,這個答案看來只有巴菲特最清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