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0

【華爾街日報2008-05-20】巴菲特開啟歐洲之行

美國
巴菲特開啟歐洲之行
大 | 中 | 小2008年05月20日08:37

憑藉敏銳的商業及投資頭腦躋身全球富豪之列的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週一開始了其歐洲之行﹐旨在為他的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 Inc.)公司尋找可能的併購機會。

77歲的巴菲特第一站來到了歐洲的金融中心法蘭克福。身兼伯克希爾-哈撒韋董事長和首席執行長的巴菲特表示﹐希望那些考慮將自身出售的德國家族式企業能將伯克希爾-哈撒韋考慮在列。

不過巴菲特表示任何潛在的交易都必須達到他的要求﹐包括公司應顯示出持續盈利的能力﹐每年的稅前利潤至少為5,000萬歐元(合7,790萬美元)﹐以及在未來五到十年時間中沒有從商業版圖上消失的危險。

他還表示﹐任何候選企業都需要有合格的管理團隊。他並未指明任何可能的收購目標。在德國﹐家族式企業多被稱為“Mittelstand”。隨著部分家族成員改做他行﹐家族式企業面臨的問題也越來越多。

巴菲特重申﹐伯克希爾-哈撒韋無意收購蘇格蘭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旗下的保險業務。

廣告巴菲特表示﹐他此行的目的是在歐洲最大的家族企業中尋找收購機會﹐他還將訪問瑞士、西班牙和意大利。

擁有大約350億美元現金的伯克希爾-哈撒韋正在尋找投資機會。其下屬公司所涉及行業包括保險、服裝、家具、天然氣、商務飛機及製糖業等。伯克希爾-哈撒韋還在可口可樂(Coca-Cola Co.)以及安海斯公司(Anheuser-Busch Cos.)這樣的企業中擁有大量投資。

巴菲特計劃週二前往瑞士洛桑、21日到訪馬德里﹐而22日的米蘭之行則是最後一站。

本文譯自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