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3

【鉅亨網2010-02-13】最後交易日後 波克夏哈薩威B股下周正式加入標普500成分股

最後交易日後 波克夏哈薩威B股下周正式加入標普500成分股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0-02-13 06:01:32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今(12)日是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執掌公司波克夏哈薩威 (Berkshire Hathaway Inc.;BRKA-US),在併入標準普爾 500指數成分股之前,最後一天的交易日。周五收盤後,波克夏哈薩威的B股將加入標普行列。

在此之後,因許多追蹤標普的指數基金買進,公司股價可能有明顯揚升。

周四(11日)波克夏的股價已顯然上漲許多,1月下旬時,標準普爾宣布,將以波克夏哈薩威,取代美國第2大鐵路商伯靈頓北方聖大菲鐵路公司 (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 Railway;BNI-US)在標普 500指數成分股的位置。

波克夏上周宣布,將其B股一單位分割為50股,以利收購伯靈頓北方聖大菲鐵路。

對波克夏而言,擴大收購該公司股權的舉動,是項僅見的大筆併購案。在合併告一斷落後,波克夏哈薩威旗下囊括製造、零售、保險和公共事業的業務,便將多添一項鐵路營運業。此項金額達340億美元的收購案,今日宣布告一段落。

巴菲特以往從未分割股票比例,反映出公司希望吸引長期投資人,而非短期投機份子的想法。

然而本次分割之舉,是為了補償伯靈頓北方聖大菲的小股東們。因波克夏A股的價格實在過高,很難用以償付持股金額不夠高昂的股東們。

此次分割也可吸引投資人,大膽購入以往只能望而興嘆的天價公司股票,提升公司股票需求外,也可增加流動性。

波克夏哈薩威股價周五收盤小漲0.75%或860美元,報115,810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