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

【華爾街日報2010-02-10】巴菲特採訪鮑爾森 回顧危機時刻

2010年02月10日13:48
巴菲特採訪鮑爾森 回顧危機時刻
正文 評論 更多經濟實時報的文章 » 投稿 打印 轉發 MSN推薦 博客引用 發佈到 MySpace.cn 英文字體美國前財長鮑爾森(Henry Paulson)在金融危機最嚴重的時候向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單膝跪地﹐想打破僵局﹐博得一笑﹐不過他說﹐沒能達到想要的效果。


在由億萬富翁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主持的一場內容廣泛的訪談中﹐鮑爾森回顧了固執己見的共和黨和民主黨議員2008年秋季的一場重要會議──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和當時還在競選總統的麥凱恩(John McCain)和奧巴馬(Barack Obama)也在其中。鮑爾森說﹐大家並沒有大打出手﹐不過言語上可沒客氣。那次會議是為了讓問題資產救助計劃(Troubled Asset Relief Program)獲得通過。


Michelle Bishop/Bloomberg
在奧馬哈商會(Omaha Chamber of Commerce)的一次會議之前﹐鮑爾森說華爾街薪酬“不正常”﹐經濟正在復蘇﹐而他則將自己的錢放在固定收益和貨幣市場帳戶。

曾任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高管的鮑爾森說﹐我在職業生涯中認識到一點:我並不是個很好的投資者。我的錢大多投在了固定收益市場、貨幣市場、現金……增長型股票。

鮑爾森在新書On the Brink(暫譯:《危崖之邊》)中詳細說明了應對金融危機的情況﹐包括2008年大選之後的第二天奧巴馬就不再理睬他的情況。在巴菲特提起“奧巴馬大選後好像不跟你說話了”時﹐他又一次說起這件事。

鮑爾森嘲弄地說﹐去掉“好像”這個詞。

至於如果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沒有收購美林(Merrill Lynch)﹐情況會如何﹐他說﹐美林連一週都撐不下去。

Deborah Solom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