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3

【鉅亨網2010-02-12】〈分析〉分割後三周內漲7% 現在依然值得搶進波克夏B股?

〈分析〉分割後三周內漲7% 現在依然值得搶進波克夏B股?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0-02-12 22:01:27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下周一開始波克夏將正式成為S&P 500成分股,因此市場預期接下來仍將有一波漲勢。

擁有一張股神巴菲特掌舵的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BRKA-US、BRKB-US)股票,對大多數投資人來說曾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不過自從該公司1月底完成B股分割後,買進成本立即從大約3500美元降至65-75美元左右價位。

更吸引人的是,從1月底至今俗稱「波克夏寶寶(Baby Berkshires)」的B股股價已上漲約7%。對照同一時期,全球股市卻因歐洲債務危機而重挫,S&P 500指數下滑逾5%。

那麼現在,依然值得買進波克夏寶寶嗎?

市場認為1月底的分割案正是讓波克夏股票在最近股災中逆勢向上的主因,因為分割案一周後就傳出波克夏將納入S&P 500成分股的利多消息。

以往高股價嚴重影響波克夏股票的流動性,因此該公司以往並未被納入S&P 500。

下周一開始波克夏將正式成為S&P 500成分股,因此市場預期接下來仍將有一波漲勢。(接下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