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

【鉅亨網2010-02-10】回憶金融海嘯 巴菲特與鮑爾森異口同聲:需要霹靂手段

回憶金融海嘯 巴菲特與鮑爾森異口同聲:需要霹靂手段
2010/2/10 鉅亨網提供 推薦 列印 轉寄 討論

巴菲特說他對小布希的歷史評價提高  巴菲特與美國前任財長鮑爾森周二進行會談,儘管政治立場不同,但都支持美國政府2008年所採取的救市霹靂手段。

  兩人是在奧馬哈年度商會(GreaterOmahaChamberofCommerce)揭幕前會面,並於財經頻道《CNBC》轉播。

  談話中,鮑爾森再次為政策提出辯護,強調雷曼兄弟破產所引發的金融海嘯「太超乎尋常」,以致他沒能事先預料。

  此外,鮑爾森亦稱許美銀前執行長劉易士(KennethLewis)接手美林之舉。

他說,當時美銀若沒出手收購,雷曼破產後,美林大概「撐不到一個禮拜」。

屆時,對金融系統的衝擊將難以想像。

  鮑爾森的回憶錄《崩潰邊緣:搶救全球金融系統》(OntheBrink:InsidetheRacetoStoptheCollapseoftheGlobalFinancialSystem)上周付梓出版,巴菲特周二係以主持人的身分訪問他。

  長期支持民主黨的巴菲特表示,這本書讓他更清楚瞭解,當時的美國總統小布希與鮑爾森在危機高峰時做了多少努力。

  巴老說,他對小布希的評價因此提高,因為他清楚理解當時危機有多嚴重,而且知道該做些什麼。

  此外,鮑爾森強調,美國政府向銀行業挹資不會吃虧,不僅「每一分錢都會回來」,而且有利可圖。

當初巴菲特建議政府收取5-6%的利率,鮑爾森說,「巴菲特的主張正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