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

【中國證券報2010-02-11】保爾森巴菲特雙雙稱:美納稅人將受益TARP計劃

保爾森巴菲特雙雙稱:美納稅人將受益TARP計劃2010年02月11日 07:23 來源:中國證券報-中證網


美國前財長保爾森和“股神”巴菲特2月9日表示,美國納稅人在此次金融危機中為救助金融系統而投入的資金最終將得到補償,甚至有望實現盈利。保爾森更表示說:“我們會收回投給銀行的每一分錢。”

數據顯示,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700家美國金融機構和汽車公司通過美國財政部7000億美元問題資產救助計劃(TARP)獲得資金支援。包括美國銀行、摩根大通和富國銀行等在內的公司目前已償還了超過1800億美元的救助資金。

此外,美國總統奧巴馬上個月還提出對金融業徵稅的計劃,以補償政府的借貸成本。據TARP資金審計長巴若夫斯基預計,整個TARP計劃花費納稅人的錢將少於此前預期。

保爾森和巴菲特對美國政府在2008年為防止金融系統和經濟走向崩潰而採取的救助措施表示支援。在近日出版的新書中,保爾森表示,為了避免美國銀行業的破產引發全球經濟惡化,美國政府做出了一切必要的努力,“當時的情況如此危急,回過頭看我們就會發現,如果不採取必要的措施,情況有可能更糟”。(楊博) (責任編輯:師子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