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3

【聯合晚報2010-02-11】股神購併賭太大? 波克夏信評降2級

股神購併賭太大? 波克夏信評降2級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2010.02.11 03:21 pm


億萬富豪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公司同意收購柏林頓北方聖塔菲鐵路,財務槓桿可能因此大增,惠譽公司10日將波克夏的債信評等再調降二級。

彭博公司報導,惠譽(Fitch Rating)發布的新聞稿表示,「信評調降反映惠譽擔憂收購柏林頓北方後,恐對波克夏的資產、資本與付息能力造成衝擊」。此外,股市曝險部位「龐大」,也是波克夏評等遭降的原因之一。

惠譽去年3月以股市挫跌衝擊波克夏押注的衍生性商品為由,率先摘除波克夏的AAA債信評等。穆迪投資服務公司次月跟進,另一家信評公司標準普爾則直到上個月才調降波克夏僅存的頂級債信評等。

現年79歲的巴菲特曾表示,收購柏林頓北方鐵路公司是他對美國經濟前景的「全盤押注」。惠譽公司表示,波克夏融通收購柏林頓北方的交易案,預期將大幅提高槓桿操作的比率。

惠譽將波克夏公司的發行人違約評等從AA+降至AA-,保險者財務實力評等由AAA降至AA+。此外,波克夏的債信展望,則由「負向」觀察,調整至「穩定」。

波克夏A股股價10日小跌35美元或0.13%,以11萬1550美元收盤;該股過去一年漲幅達27%。

【2010/02/11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