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6

【財經日報2010-02-05】卡夫出售債券套現95億美元 推進併購吉百利

卡夫出售債券套現95億美元 推進併購吉百利


評論 0 評價 未評價 (0) 致信編輯 打印 RSS 共享 字體大小:


2010/02/05 @ 05:32 pm 香港時間首頁 >> 公司產業 >> 其他
2月5日消息,據彭博社報導,美國卡夫食品公司(Kraft Foods Inc)不顧公司債券市場突然走軟,仍出售了手中所持有的部分債券,套現95億美元。

由於擔心美國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會增加,越來越多的國家會發行主權債務,這將會損害全球經濟的複蘇,全球股市創4個月以來最大跌幅。在此背景下,卡夫食品公司在伊利諾斯州的非金融公司Northfield的幫助下,完成了其最大一筆債券發行。

消息人士表示,卡夫出售債務募集資金將增加公司擁有的現金量,這將幫助卡夫成功收購吉百利。此次債券發行將歷時一年。

但是,卡夫的第一大股東,股神巴菲特對於卡夫收購吉百利的行動表示了反對。歐盟競爭委員會委員Neelie Kroes在1月初時表示:「卡夫收購吉百利不會給歐洲地區的相關行業競爭帶來不利影響,消費者利益也不會因此受到損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