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9

【中國時報2010-02-09】飯店美食-想吃巴菲特牛排 先掛號

飯店美食-想吃巴菲特牛排 先掛號
2010-02-09 中國時報 【王瑞瑤/台北報導】

 ▲西華飯店行政主廚陳重光專程赴美研究乾式熟成技巧,端出正宗口味的股神巴菲特丁骨牛排。(趙雙傑攝)

 股神巴菲特最愛吃的乾式熟成丁骨牛排,預計2月21日在台北西華飯店首賣,目前在飯店門口天天貼出倒數計時的牌子,由於每天限量30客,許多饕客從去年底搶先預約,現在想吃至少要等到3月才有機會。

 開價2650元的巴菲特套餐,主角是每塊24盎司的炙烤美國頂級乾式熟成丁骨牛排,西華飯店為了伺候這塊獨家牛排,在地下5樓趕工增建一間用鹽磚打造的乾式熟成室,可容納150條總重達1噸半的帶骨牛排,進行溫控與濕控的熟成過程。

 該飯店行政主廚陳重光表示,上周美國肉類出口協會在飯店設宴,邀請AIT24位貴賓先品嘗第一批進口乾式熟成的丁骨牛排,「雖然熟成時間不足,但是丁字型的牛排一邊是菲力,另一邊是紐約克,一肉雙享,美國人都吃得不亦樂乎!」

 為配合巴菲特套餐的首賣,西華飯店從美國獨家訂購五、六十條Prime等級牛腰脊肉,10公斤重的牛排僅能取出6至7份丁骨,加上每塊熟成期不同,所以每日採限量供應。

 而巴菲特套餐的創造者,也是巴菲特同鄉內布拉斯加州著名的牛排館GORAT老闆兼主廚史提.貝納基Steven Branecki將於3月15日抵台,他將分享股神一周兩次在店內大啖帶骨牛排的喜悅。

 除此之外,西華飯店也推出國內少見的低溫燜烤帶骨肋眼牛排,每份重約20盎司,每日限量20。陳重光表示,Roasted Beef有分低溫與高溫兩種烤法,消費者對低溫並不熟悉,事實上帶骨加厚切的低溫燜烤牛排,中心溫度不得超過攝式60度C,可保有肉質的甜味與柔軟,粉嫩加爆汁,非常誘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