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1

【鉅亨網2008-03-10】巴菲特將回售所持保險集團White Mountains股權 約8.36億美元

巴菲特將回售所持保險集團White Mountains股權 約8.36億美元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綜合外電
2008 / 03 / 10 星期一 22:10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美國保險集團 White Mountains(WTM-US)周一表示,投資該公司股權長達7年之久的Warren Buffett(巴菲特),其控股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 Inc(BRK/A-US),將所持的 16.3%股權作為雙方交易的籌碼,交易約值8.36億美元。

White Mountains表示,將以約 7.51億美元的現金,再加上旗下的兩個業務部門-Commercial Casualty Insurance Co、 International American Group Inc-交換 Berkshire所持的 172.4萬股;交易價碼相當於每股485美元。

White Mountains執行長 Ray Barrette表示,該協議使公司未來得以退出較具波動的事業、更有效地運用資金,且比帳面價值略高的溢價便買回股票。

Berkshire於2001年投資White Mountains 3億美元,後者當時的執行長Jack Byrne是 Buffett長期以來的好友。

上周五,White Mountains股價收於每股478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