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6

【東森新聞網2008-03-06】全球首富換人 巴菲特擠下比爾蓋茲 蔡宏圖蟬連台灣首富

全球首富換人 巴菲特擠下比爾蓋茲 蔡宏圖蟬連台灣首富
2008/03/06 09:46
記者王一如、李睿嘉、唐偉捷/紐約報導

富比世雜誌公布了最新的全球億萬富翁排行榜,其中台灣有7人上榜,和去年的入榜名單一樣,而在名次方面也沒有太大的變動,繼續由國泰金控的蔡宏圖蟬連台灣首富寶座,鴻海的郭台銘和台塑的王永慶保持排名第二及第三,其中只有廣達的林百里從去年的第五名到今年吊車尾,變成第七名。

多年來蟬連全球首富的比爾蓋茲,在今年首度被股神巴菲特擠下第一名的寶座,排名落到全球第三。

今年入圍富比世全球億萬富豪排行榜的7位台灣富豪,跟去年上榜的是同一批人。而國泰金控的蔡宏圖繼續以2464億新台幣,蟬連台灣首富寶座,排名全球第120位。7個入榜者當中,只有廣達的林百里財富減少,在台灣的排名從去年的第五名掉到第七名。

由於今年全球億萬富翁大幅增加,導致台灣富豪名下的財產雖然比去年多,卻造成了全球排名下滑的現象。唯一一個名次前進的只有富邦集團的蔡萬財,比去年前進了40名。而廣達林百里的排名一口氣就掉了400多名。

富比世雜誌編輯Luisa Kroll說:「蔡宏圖家族仍然持續做得很好,榜上都是一些大家熟悉的面孔,王永慶仍然是由貧轉富的最好故事。」

而中國夾著強勢的經濟力量,在今年有42位億萬富豪上了富比世排行榜,是台灣入榜者的6倍。富比世雜誌總編輯Steve Forbes表示,「我想中國出現大量的億萬富豪,反映出中國傑出的經濟發展,在全球的排名也有新變化,也可以看出許多年輕的富商上榜,我們在中國也同樣看到這個趨勢。」

富比世指出,今年的億萬富豪有年輕化的趨勢,其中包括美國交友網站創辦人朱克伯格,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億萬富翁,只有23歲,而全中國的第一首富,就是只有26歲年輕貌美的楊慧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