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4

【工商時報2008-03-04】巴菲特:美國股票不便宜 美經濟已實質衰退

工商時報 2008.03.04 
巴菲特:美國股票不便宜 美經濟已實質衰退
王曉伯/綜合外電報導

 投資大師巴菲特週一表示,美國經濟目前已在衰退之中,然而股票價格並不便宜。他的談話使得美股週一早盤跌勢加重,道瓊指數原本僅呈小跌,不過在巴菲特談話之後,跌勢擴大到五十點左右。

 巴菲特週一接受財經有線電視網CNBC的訪問。他指出,就常識來判斷,美國經濟目前已在衰退之中,儘管美國經濟並沒有出現連續兩季的負成長。他表示,目前的美國經濟情勢與一九七三年與一九七四年的情況不同,當時因油價上揚,導致通膨升溫,股價下跌。

 他指出,投資人不能排除美國經濟持續萎縮的可能性,而美國聯準會目前面臨一個非常重嚴重的問題,即是如何在不引發通膨壓力的情況下提振經濟。他警告,聯準會提振經濟的作法很有可能引發通膨升溫。

 他也指出,他發現股市中的買進機會已較六個月或一年前增加,然而儘管如此,股價並不便宜。

 他也指出,大家應該追求替代性能源,然而也必須有所體認,油價長期看漲。他表示,全球對原油需求仍在增加之中,而油田已開發殆盡,如果此一趨勢持續下去,「誰知道油價還會漲到哪裡。」他表示,替代性能源固然有開發的必要,然而並非面對油價高漲的最佳解決方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