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2

【世界新聞網2008-03-01】Berkshire上季盈餘縮水近兩成

Berkshire上季盈餘縮水近兩成


 廣大的投資者都希望從股神巴菲特口中,得到股市致富的秘訣。美聯社

【本報綜合二十九日電訊報導】波克夏哈瑟威(Berkshire Hathaway)29日公布第四季盈餘下跌18%,主因是營建業投資受到房市疲軟波及。
波克夏第四季盈餘29.5億元或一股1904元,低於去年同期的盈餘35.8億元或一股2323元。但就全年而言,2007年該公司盈餘132億元或一股8548元,比2006年的110.2億元或一股7144元高出20%。該公司2007年的淨值成長123億元,代表公司帳面每股價值增加11%,高於史坦普500在2007年增加價值5.5%。

波克夏執行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也發出給股東的年度信件,他說已經準備好接班人,但沒有提供詳情。他說在過去一年期間,他在外界認定四名投資經理人,認為可以擔任投資長,接管公司750億元的股票投資組合以及443億元現金。他說這四名人士都願意在波克夏工作,而願意的原因不只是為了薪資報酬。

巴菲特曾表示,波克夏董事會已經有三名優秀的內部人員可以接替他的執行長工作。他也說他的兒子在他去世後會接替他的工作,以確保波克夏的文化持續下去,他的兒子已經擔任公司董事。

巴菲特指波克夏擁有的幾家營建相關公司,去年經營確實遇到困難,但不嚴重而且只是短期性,而這些公司管理良好具有競爭力。

對其旗下的保險公司,他說去年管理良好加上幸運,因而表現傑出,但預測2008年保險業的利潤將明顯下跌,因為保費下跌而事故增加,他估計業界平均利潤下跌4%。波克夏2007年在保險方面盈餘34億元,低於2006年的38億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