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5

【星島日報2012-06-21】巴菲特收購護膚品公司

巴菲特收購護膚品公司


[2012-06-21]

本報訊
已被巴菲特收購的美國特種化學品製造商路博潤(Lubrizol)周三宣布,將收購西班牙護膚品製造商Lipotec SA,以加強其個人護理業務,但未透露此項交易的財務條款。路博潤去年已被巴菲特旗下的巴郡公司(BRK-A,BRK-B)以97億美元收購。該公司周三表示,將要被收購的包括Lipotec的化妝品活性成分業務,以及其子公司Diverdrugs與Lipofoods。

Lipotec總部位於巴塞羅那,旗下護膚品牌包括Snap 8與Eyeseryl。新浪財經報道,此項交易預計將於未來60天內完成。交易完成後,Lipotec將被併入路博潤的先進材料業務。Lipotec、Diverdrugs與Lipofoods均將保留原來的名稱。

巴郡旗下擁有大約80家子公司,包括服裝、傢具和珠寶公司。其凈收益的一半以上來自保險與公用事業業務。該公司上月發布財報稱,第一財季盈利增長一倍以上,主要是由於其保險業務避免了重大災害損失,加上其衍生品合約的票面價格改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