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7

【工商時報2012-06-06】《大陸產業》巴菲特午餐,陸富豪沒人競標

《大陸產業》巴菲特午餐,陸富豪沒人競標
2012-06-06 【時報-台北電】


每年受到全球投資人關心的「股神」巴菲特午餐拍賣活動,過去以來一直拍出高價,特別是在中國大陸富豪近幾年也參一腳之後,價格更是水漲船高。不過,受到今年全球投資市場低迷,歐債危機難解的情況下,今年巴菲特的午餐拍賣恐難如同往年創下新高價。
  南方日報報導,備受投資界關注的「股神」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已經在3日正式開始。此前,2011年的巴菲特慈善午宴拍出了近263萬美元的天價,因此,今年的拍賣會不會再創新高,成為最受關注的話題。

  不過,大陸西南證券研究所副所長王劍輝說:「今年國內外金融界和企業界日子都很難過,巴菲特的午餐價格或將少許回落。」
  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從2000年推出,到今年已經是第13次。統計此前的12次拍賣,總計籌得超過1,150萬美元善款。
  從2003年開始,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活動搬到了網路上,透過美國最大的拍賣網站eBay進行,競標價逐步水漲船高,衝上了6位數。2006年,來自大陸的步步高電子創辦人段永平以62.01萬美元的價格,刷新了巴菲特慈善午餐價格紀錄;2008年,「中國私募基金之父」趙丹陽為慈善午餐出價211萬美元,午餐價格由此被推上了7位數大關。
  與往常一樣,巴菲特年度慈善午餐拍賣的起拍價格為2.5萬美元,勝出者最多可以邀請7位朋友與巴菲特於2013年在紐約史密斯與沃倫斯基(Smith&Wollensky)牛排餐館共進午餐,並可以與巴菲特交流任何感興趣的問題,但個股除外。
  之所以會有此禁令,在於2009年趙丹陽在與巴菲特共進午餐時(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於當年6月份舉辦,而共進午餐須等到1年之後),曾向巴菲特推薦了幾檔股票,並在大陸A股市場上引發相關個股股價波動,因此巴菲特隨後在慈善午餐中增加了這一禁令。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