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7

【北京新浪網2012-06-06】巴菲特:美再衰退可能不大

巴菲特:美再衰退可能不大
2012-06-06 13:09:00
調整字體︰大 中 小

美國「股神」巴菲特表示,儘管當前美國經濟復蘇不夠強勁,但陷入再度衰退的可能性不大。

巴菲特在華盛頓經濟俱樂部舉辦的晚餐演講上說,歐債危機是當前全球經濟復蘇的最大挑戰,但除非歐債危機失控並嚴重衝擊到美國,否則美國經濟不會輕易陷入衰退。

巴菲特強調,美國應當通過增加稅源和減少聯邦政府支出並舉的方式來提高財政的可持續性。他贊成通過提高收入所得稅和資本利得稅來增加聯邦政府收入,並認為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對當前聯邦政府債務高攀的狀況都負有責任。

巴菲特已經多次批評美國的稅收體系偏幫富人,並呼籲向富人增稅,奧巴馬也因此把向富人增稅的方案稱為「巴菲特規則」。該方案要求年收入超過百萬美元的富人繳稅稅率不低於美國中產階層,但遭到共和黨阻撓。此外,共和黨也反對民主黨陣營持續擴大政府支出的主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