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7

【文匯報2012-06-05】巴菲特慈善午餐會開拍

巴菲特慈善午餐會開拍

 一年一度的股神巴菲特慈善午餐會又開拍了!今次拍賣仍通過eBay網站進行,由美國中部時間前晚9時30分至周五晚9時30分。儘管上兩屆中標者韋施勒幸運成為巴郡接班人人選之一,但巴菲特表示,不希望午餐會變成巴郡招聘工具。

 韋施勒連續兩年高價中標,去年出價更高達262.64萬美元(約2,038萬港元),之後獲股神賞識,出任巴郡投資經理。據過往12屆經驗,多數大額競標者在拍賣臨近結束時出價,且前4次中標者出價都超過200萬美元(約1,552萬港元),並年年刷新紀錄。巴菲特透露,不少賓客的問題是有關家庭、慈善等非商務話題。

 巴菲特2006年起逐漸將財富投入慈善,並計劃最終將大部分巴郡股份分為5份,其中最大份額將流向微軟創辦人蓋茨名下的基金會。而午餐會拍賣所得善款將悉數捐贈美國格萊德基金會(GLIDE)。  ■綜合外電消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