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7

【精實新聞2012-06-06】巴菲特:美國再陷衰退機率低,歐洲財政政策要一致

巴菲特:美國再陷衰退機率低,歐洲財政政策要一致
回應(0) 人氣(213) 收藏(0) 2012/06/06 12:14 精實新聞 2012-06-06 12:14:2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Mercury News、道瓊社報導,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於美東時間5日晚間在華盛頓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 of Washington, D.C.)發表談話時表示,雖然美國經濟最近出現疲弱跡象,但短期內再次陷入衰退的機率非常低,除非歐債危機嚴重蔓延。

不過,巴菲特仍然表示,美國政府一定要妥善處理財政狀況無以為繼的情況。他建議,民主黨必須要對刪減社福福利作出讓步,而共和黨也不能老是反對政府加稅。

在歐洲方面,巴菲特說,他們不能在共用同一種貨幣的同時,卻無共同的財政政策或文化。他舉例,這就好像美國的南北戰爭,一個國家不能有一半支持奴隸制度、另一半卻支持解放奴隸。

巴菲特早在5月7日接受CNBC電視台專訪時就表示,美國在處理完國內銀行體系的問題後,目前已走上不同的道路,而同樣的問題在歐洲則尚未解決。不過,他認為,歐元區雖然面臨非常嚴重的問題,但應該會隨著時間迎刃而解。

投資富翁索羅斯(George Soros)也對此持有相同看法。他6月2日在義大利特蘭托(Trento)召開的經濟節上指出,歐元區需要一個專為銀行設計的歐洲存款保險機制,並由歐洲穩定機制(European Stability Mechanism;簡稱ESM)直接為銀行提供融通,這兩者缺一不可,且必須由整個歐元區進行監督與管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