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5

【鉅亨網2012-06-19】私募:學習巴菲特不能刻舟求劍 緣木求魚

私募:學習巴菲特不能刻舟求劍 緣木求魚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 2012-06-19 13:37:02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天馬資產董事長康曉陽:


如果巴菲特經營的不是保險,而是一家普通的投資公司,以13.5%的年化收益率計算,他的財富在過去47年里可以增長384倍,大約只是目前財富的7.9%,這還不包括上市公司市凈率的放大效應。所以,巴菲特的成功首先是商業模式,其次才是長期投資,不可本末倒置。



我們學習巴菲特,更不能刻舟求劍,緣木求魚。



禾木資產總經理劉強:



現在這世道,別指望銀行股能給你帶來多少正收益。銀行股破凈,對於高負債運行的銀行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海外銀行股破凈大把,我也沒見別人拿這說事,反倒是國內的“磚家”在叫囂。銀行向來是錦上添花,對誰雪中送炭過?想明白了這點,投資時就好把握了。



晟泰投資公司投資總監薛冰巖:



當前A股投資有四大核心風險:一是估值太高,二是財務造假,三是惡性炒作,四是黑天鵝事件。在這四種風險中,最致命最難以防范的是黑天鵝事件,伊利股份(600887)、雙匯發展(000895)等便屬於這種風險。假如沒有跌停板,相信伊利股份開盤會跌20%以上。買這樣的股票,建議投資者留下足夠的安全邊際。



消費萎靡的核心根源:1、房價離譜的高,錢都用來供房,沒錢消費;2、教育和醫療服務貴且質量差,存錢為孩子上學,為身體為養老;3、通脹高企,普通消費品上漲幅度遠超可支配收入的增長幅度;4、貧富分化,極少數人掌握極大部分財富;5、傳統儲蓄文化影響和社會轉型期的群體焦慮。



上海鼎鋒資產總經理李霖君:



骰子遊戲給玩家提供了控制的假象不管怎么說骰子是他擲的,以表面上的復雜性掩蓋了深層的愚蠢。不知什么原因,人在玩的時候確實相信自己有能力控制骰子的運動,就像感覺可以預測未來股票短期漲跌,或宏觀經濟的短期走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