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9

【新華網2012-06-09】巴菲特午餐再破紀錄 最後一分鐘破了三百萬

巴菲特午餐再破紀錄 最後一分鐘破了三百萬 2012年06月09日 16:49:31

來源: 北京晚報 【字號:大 中 小】【打印】【糾錯】

  今天上午,“巴菲特午餐”的拍賣結果終于揭曉,成交價以一種滑稽的方式再創紀錄,達到3456789美元。今年,是巴菲特第13次拍賣午餐了,此前人們擔心今年的成交價會大跳水,因為截至昨天晚間,拍賣者所出的最高價僅為41萬美元。

  從以往經驗來看,“巴菲特午餐”的網上拍賣活動往往在最後幾個小時競爭最激烈,今年也不例外。結果,在拍賣結束的前一分鐘,競拍價格一下被拉高了超過一倍,最終突破300萬美元的大關。這次拍賣共吸引了106名競拍者,最終贏家的身份尚未公開。有媒體報道,屆時這位贏家將能夠攜帶7位同伴與巴菲特在紐約的Smith & Wollensky牛排館共進午餐。

  過去12年中,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所籌集的善款已經超過了1100萬美元,這些資金都捐贈給了慈善基金會。有趣的是,“巴菲特午餐”的競拍者似乎對連續的數字情有獨鐘,去年,優勝者曾以2345678美元的競拍價獲得午餐資格,但他意猶未盡,自願多付出幾十萬美元,將午餐價格提高到了262萬美元。(記者于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