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7

【鉅亨網2012-06-06】巴菲特說美國經濟衰退風險非常低 分析師不同意

巴菲特說美國經濟衰退風險非常低 分析師不同意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2-06-07 02:34  Blog談新聞 下則

由於美國經濟明顯減緩,歐洲亦在崩潰的邊緣,美國經濟再度落入衰退的擔憂因而劇增。如果經濟周期研究機構(ECRI)是對的,到了年中,美國經濟必然會落入衰退,也可能現在已經衰退。

或許是為了消除這些擔憂,巴菲特昨晚宣稱,美國經濟衰退的機率非常低,當然是假設歐洲危機沒有大幅蔓延的話。

Jerome Levy預測中心機構董事長David Levy不像ECRI分析師那般看壞,但是他認為,巴菲特對經濟面臨的風險,看法也太簡單了。

「巴菲特可能是美國史上,最有價值的投資人,但是在分析經濟上,我必須與他不同,」Levy說。「現在不是一般周期規則都適用的尋常時期。」

至今已有一段時間,Levy一直對削減債務造成的通貨緊縮效果發出警告。

因而,「未來二年是高風險,非常時期,美國將會遭遇到溫和的利空經濟意外,衰退的可能性大幅上升,」他說。

除了美國的去槓桿化的過程外,歐洲銀行體系的風險四處亂竄,美國可能於今年稍後跌落財政懸崖,及中國大陸當局持續只顧好自己的經濟,意味美國情況出錯的可能性,要較正常商業周期高得多,Levy說。「目前的經濟不只看來可怕,更提供了充份的理由,讓人嚴重擔憂。」

Levy仍看漲債券,並預期10年期公債殖利率終將跌破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