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9

【新唐人2012-06-09】股神慈善午宴 得標價破紀錄

股神慈善午宴 得標價破紀錄
2012-06-09 02:33 PM 0ShareNew 0 0 0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訊】(中央社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8日綜合外電報導)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共進午餐要多少錢?今年股神慈善午宴得標價為345萬6789美元,打破以往紀錄。



得標者可邀請7名友人在紐約史密斯華倫斯基牛排館(Smith & Wollensky)與巴菲特共進午餐。午餐會話題不限,巴菲特都願奉陪到底,但只有1個條件:絕不透露他投資的下一步。

競標收益將全數捐給舊金山的格萊德基金會(Glide Foundation),用於協助遊民。巴菲特過去13場競標午宴已為格萊德基金會募集逾1150萬美元。

電子海灣(eBay)競標網頁上的出價今天早上才只有41萬美元,不過結標前1小時突然開始衝高,從100萬美元狂飆至最後結標價。

格萊德基金會創辦人威廉斯牧師(Cecil Williams)在聲明中表示:「在我們偉大的城市,剛剛發生了最不可思議、最驚人的事情。我們高興尖叫、手舞足蹈來慶祝。」

格萊德基金會表示,這次共有10人參與競標,得標者不願公布身分。

巴菲特把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打造大型集團,成為全球最富裕的人士之一。不過巴菲特說,他在午餐時被問到的問題大多和投資無關。

他說,午宴提出的問題反而多集中在他的家庭與慈善事業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