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7

【鉅亨網2012-06-07】巴菲特:美國經濟不會再陷衰退

巴菲特:美國經濟不會再陷衰退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證券時報) 2012-06-07 05:55:01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雖然種種跡象顯示美國經濟已經出現疲軟,但“股神”巴菲特卻堅稱,美國不會滑向另一次經濟衰退。

巴菲特日前在出席一個晚宴時表示,近期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可能性相當小。但他同時強調,如果歐債危機的沖擊繼續擴大,那么情況就有可能發生變化。巴菲特認為,美國兩大政黨都要對政府削減財政赤字負責,他呼吁兩大政黨在政見方面要學會相互妥協,尤其是民主黨在支出問題上的看法以及共和黨對稅收問題的態度。

至於歐債危機問題,巴菲特表示,雖然歐元區擁有統一的貨幣、共同的央行和利率政策,但卻面對大相徑庭的國家稅收和預算政策,這是行不通的。他建議歐盟領導人對目前歐元區的這種體制進行調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