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3

【鉅亨網2012-06-13】押注全球經濟回暖 巴菲特大手筆買飛機

押注全球經濟回暖 巴菲特大手筆買飛機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證券時報) 2012-06-13 05:55:01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近年來,“股神”巴菲特花在飛機上的心思確實不少。當地時間11日,巴菲特旗下奈特杰飛機租賃公司宣布將購買425架新飛機,總額達到96億美元,堪稱私人航空公司歷史上的最大交易。

奈特杰表示,將從加拿大龐巴迪公司購買275架中型機,從全球最大商務機制造商塞斯納購買150架新飛機。奈特杰首席執行官漢塞爾認為,美國及歐洲經濟最終將重回正軌,而奈特杰此次的訂單則是為了迎接市場回暖而提前布局。

近年來商務飛機的銷售數量大幅下跌。巴菲特曾表示,在未來10年中,通用航空市場肯定會顯著增長,現在是開始致力於這一領域的最佳時機。

有分析人士表示,隨著全球范圍內企業經營的好轉,企業將重新選擇商務機,并可能傾向於購買商務機的部分所有權而非全額購買,在飛機融資租賃領域領先的奈特杰將從中獲益。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份,奈特杰宣布在中國組建一家合資公司。奈特杰認為,中國經濟增長促使國內外航空出行需求大增,公司決定把業務拓展到中國。與此同時,中國的通用航空市場有著巨大的增長潛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