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9

【新華網2012-06-09】巴菲特慈善午餐以346萬破紀錄 最後時刻大逆轉

巴菲特慈善午餐以346萬破紀錄 最後時刻大逆轉 2012年06月09日 14:28:47

來源: 環球網 【字號:大 中 小】【打印】【糾錯】

  一年一度的美國“股神”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在經歷了6天競標後,于北京時間6月9日10點30分結束。一個名為“S***7”的投票者以345.6789美元(約合人民幣2201.9055萬元)的高價拍得了與這位傳奇人物共進午餐的機會,再次刷新記錄。

  今年的拍賣會可謂是一波三折。拍賣在6月3日剛開始便遭遇了“開局遇冷”,在eBay網上挂出兩天後依然保持著起拍價2.5萬美元。5日,拍賣價以緩慢速度上揚,6日才突破10萬美元。密切關注此次拍賣的各路媒體紛紛表示悲觀,稱無論是競拍者數量還是競拍價格,今年都遠遠落後于去年。“標簽效應褪去”、“神話難重演”等猜測也開始浮現。

  在拍賣的最後一天,出價者明顯大方了許多,投標價也漸漸從51萬美元上漲到100萬,但仍有人預計拍賣價會“大跳水”。而在拍賣結束前一小時,投標價急劇飆升,從123.4567萬美元漲至310萬美元、320萬美元。在當地時間8日19點15分(北京時間9日10點28分左右),也就是拍賣結束前一分鐘,一位多次出價、名為“S***7”的網友以345.6789萬美元的價格一錘定音,為此次受到全球投資人及民眾圍觀的拍賣上演了一次“驚天大逆襲”。

  目前,這位得標者的身份尚不可知。如順利成交,他/她可攜帶7位朋友,在紐約知名的牛排館與巴菲特共進午餐。2011年,美國對衝基金經理韋施勒以創紀錄的262萬美元,競得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機會,他與巴菲特一見如故,後來被網羅,成為柏克夏公司的投資經理。

  今年是這項活動第13次舉辦,得標價已連續5年刷新。照例,拍賣所得將全數捐給舊金山一個專門幫助窮人和遊民的慈善機構。在過去12次拍賣中,曾有兩次拍賣紀錄由中國人刷新。

  2006年,來自中國的步步高電子創始人段永平以62.01萬美元的價格,刷新了巴菲特慈善午餐價格紀錄;而2008年,“中國私募基金之父”趙丹陽為慈善午餐出價211萬美元,午餐價格由此被推上了7位數的關口。在今年的拍賣開始前,多家外媒均預測,在歐美經濟蕭條之際,很有可能又是一位中國人搶走這次機會。(李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