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2

【鉅亨網2012-06-11】巴菲特午餐金額再創新高 贏家身份尚未公開

巴菲特午餐金額再創新高 贏家身份尚未公開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人民網) 2012-06-11 18:31:01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據新華網、《北京晚報》消息,前日上午,一位匿名者以近350萬美元的出價在網絡競拍中獲得今年與“股神”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機會,金額再創新高。

9日上午,“巴菲特午餐”的拍賣結果終於揭曉,成交價以有趣的方式再創紀錄,達到3456789美元。去年,優勝者曾以2345678美元的競拍價獲得午餐資格。

今年,是巴菲特第13次拍賣午餐了,此前人們擔心今年的成交價會大跳水,因為截至8日晚間,拍賣者所出的最高價僅為41萬美元。

不過從以往的經驗來看,“巴菲特午餐”的網上拍賣活動往往在最後幾個小時競爭最激烈,今年也不例外。結果,在拍賣結束的前一分鐘,競拍價格一下被拉高了超過一倍,最終突破300萬美元的大關。這次拍賣共吸引了106名競拍者,最終贏家的身份尚未公開。有媒體報導,屆時這位贏家將能夠攜帶7位同伴與巴菲特在紐約的Smith & Wollensky牛排館共進午餐。

過去12年中,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所籌集的善款已經超過了1100萬美元,這些資金都捐贈給了慈善基金會。有趣的是,“巴菲特午餐”的競拍者似乎對連續的數字情有獨鐘,去年,優勝者曾以2345678美元的競拍價獲得午餐資格,但他意猶未盡,自愿多付出幾十萬美元,將午餐價格提高到了262萬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