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1

【北京新浪網2012-06-11】巴菲特午餐今年拍出345萬美元創新紀錄

巴菲特午餐今年拍出345萬美元創新紀錄

北京新浪網 (2012-06-11 07:14) 分享|

  此前人們曾擔心今年的成交價會大跳水,因為拍賣首日一度無人出價競拍,截至8日晚間,拍賣者所出的最高價僅為41萬美元,相當於2011年最終價格的16%。曾有媒體感慨經濟低迷造成巴菲特午餐拍賣遭到冷遇。

  不過,從以往經驗來看,“巴菲特午餐”的網上拍賣活動往往在最後几個小時競爭最激烈,今年也不例外。在拍賣結束前一個半小時,三名競拍者突然發力,瞬間將競拍價格抬高至120萬美元,在拍賣結束的前一分鐘,競拍價格一下被拉高了超過一倍,最終突破300萬美元的大關。不過最終拍賣贏家的身份未公布。

  據媒體報導,“巴菲特午餐”的競拍者似乎對連續數字情有獨鐘,去年的優勝者曾以2345678美元的競拍價獲得午餐資格,但後來他將午餐價格提高到了262萬美元。

  巴菲特午餐從2000年起正式開始競拍,起拍價均為2.5萬美元,競標獲勝者可以邀請七名朋友與巴菲特在位於曼哈頓中區的Smith&Wollensky牛排館共進午餐。迄今為止,巴菲特12次午餐拍賣總計籌得超過1120萬美元的善款,這些善款全部捐給Glide基金,用於慈善事業。此前,中國兩名企業家段永平和趙丹陽分別在2006年和2008年中標,他們的競標價分別是62萬和211萬美元。(張軼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