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7

【鉅亨網2012-06-06】五檔巴菲特高股利股

五檔巴菲特高股利股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闊網) 2012-06-06 01:43:21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巴菲特的波克夏投資公司的投資策略,一直受到華爾街分析師高度的重視。波克夏每季申報公司投資與資產時,都是業界的大事。業界許多分析師或基金經理人都會參考波克夏買賣的個股,以分析其投資與持有價值。

以下是分析師從波克夏的持股中挑選的五檔個股,除了企業本身價值佳外,還固定支付高額股利,正是巴菲特最愛的價值股類型。

Gannett (GCI) 是媒體公司,旗下媒體眾多,諸如USA Today等。

波克夏持股174萬股。股利殖利率6.5%、一年報酬率負10%,道瓊一年報酬率為持平。五年報酬率負79%,道瓊為負11%。

巴菲特最近大買新聞媒體業,但真正令人大感驚喜的是,Gannett在一年內大幅提高股利達五倍。該公司在2011年7月時支付每股4美分股利,但到了今年初時已達到每股20美分。

General Electric (GE) 奇異電器是工業類股。波克夏持股777萬股,股利殖利率3.8%,一年報酬率負4%,五年報酬率負51%。

奇異電器於2009年時將股利由原先的31美分大砍至10美分,減少68%。但近年逐步調升股利,目前已有每股17美分,殖利率也有3.8%。該公司是多元化的工業公司,經營業務廣泛,諸如醫療、基礎建設及航空業。

GlaxoSmithKline (GSK) 葛蘭素史克藥廠是製藥公司。波克夏持股151萬股。股利殖利率5.65,一年報酬率2%,五年平均報酬率負15%。

製藥類股是穩定的類股,對長期穩健型的投資人而言,大型製藥公司能持付穩定的高額股利,是非常值得持有長抱的類股。該公司過去四季的股利約在52~82美分之間,全年股利2.43美元,殖利率高達5.6%。

Johnson & Johnson (JNJ) 嬌生是波克夏的投資組合中持股最大的個股之一,持股2900萬股。股利殖利率3.9%,一年報酬率負6%,五年平均報酬率負2%。

該公司是多元化的醫療與消費性產品公司,除了開發藥物、生產隱形眼鏡外,亦生產家用消費性產品,例如洗髮精等。

Sanofi Aventis (SNY) 也是波克夏持股中的醫療股利股,波克夏持股406萬股。股利殖利率4.2%,一年報酬率負12%,五年平均報酬率負30%。

該公司是外國製藥公司,股利政策較不可靠,且支付年度股利而非季度股利。該公司於五月支付每股1.43美元股利,殖利率4.2%。雖然殖利率佳,但因為一年發放一次,所以投資人應小心留意股價走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