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1

【MarketWatch舊金山2007-05-30】對沖基金Sellers Capital LLC的經理人塞勒斯(Mark Sellers) 堅持走巴菲特的路子

名家選股經:堅持走巴菲特的路子
2007-05-30 07:19:31
轉寄給朋友
列印




  【MarketWatch舊金山5月30日訊】塞勒斯(Mark Sellers)是資產8500萬美元的對沖基金Sellers Capital LLC的經理人,他管理的基金持股數量是如此之少,以致要求他推薦三隻股票時都讓他感到為難。

  這位晨星(Morningstar Inc.)前股票策略師堅持巴菲特模式的價值投資風格。

  塞勒斯喜歡競爭對手很少的大型公司,在它們失去市場寵愛、股價跌至他認為便宜的水平時買進。他也投資擁有隱藏資產但股價中並未得到體現的小型公司。

  這只對沖基金持股非常集中,在5只至15只之間,而且常常更接近上述區間的下限。目前,該基金6只持股便佔到投資組合的90%,其中一個倉位就佔到該基金資產的一半。

  他回憶說,大約一年前,有幾隻大型股看起來非常有吸引力,比如EBay Inc.(EBAY)約為22美元,MasterCard Inc.(MA)發行的初始股價格僅為39美元。

  於是塞勒斯大量買進這些股票,當時該基金共持有15個倉位,但是隨著股市在接下來一年中的上揚,他減少了持股數量。

  EBay目前股價約為33美元,MasterCard自發行初始股以來則上漲了300%還不止。

  塞勒斯說:“我們買進我們當時認為便宜的一切股票。現在要找到便宜貨就困難了,因此我們的持股數量減少了。如果股市大跌,但我們認為所有股票仍然昂貴時,我們依然不會買進。”

  例如,當道指今年2月27日暴跌3.3%時,塞勒斯說他並沒有進行太多買進操作。他說,他的基金迴避了大虧損,因為他買進了期限較長的基準股指如標普500、納斯達克100和羅素2000等指數的看跌期權。(看跌期權給予交易者未來以某一具體價格售出某種證券的權利。當該種證券的價格下跌時,看跌期權的價值就上升。)

  塞勒斯最近買進的看跌期權大多數到期時沒有價值,因為股市一直在穩定上揚。他說,這種對沖策略使基金近年來的表現損失了3至3.5個百分點

  儘管如此,該基金自2003年8月1日推出以來,年均回報仍然高達33.1%(未扣除費用);同期標普500指數年均回報為13.4%。

  在被請求談一下他的三大持股時,塞勒斯只願意談論其中的兩隻。因為他的投資組合是非常集中的,因此可推薦的股票有限,另外,他也不想透露關於最大持股的信息。

  不過,塞勒斯談到一家他非常看好但並不持有的公司,這就是咖啡零售商星巴克(Starbucks Corp.)(SBUX)。他說這是一家“了不起”企業,如果股價稍微便宜一些,他是很願意投資的。

  由於同家店面銷售下滑,以及來自Dunkin' Donuts和麥當勞(McDonald's Corp.)(MCD)等對手競爭壓力的增加,該股今年以來下跌了大約20%。

  他補充說:“如果出現一些問題的話,我們預計它的股價會下跌。”如果跌至24美元左右,他願意進場買進,那將是“最糟糕情況下的估值,是一切利空將在股價中得到反映的水平。”

  週二,星巴克股價下跌4美分,收盤於28.57美元。

  塞勒斯說:“有可能我永遠也不會有機會持有它。我寧願錯過,因為我們的目標是不在選股方面損失金錢。”

  塞勒斯的確談到的一隻持股是Contango Oil & Gas Co.(MCF),一家由匹克(Kenneth Peak)經營的天然氣勘探和開發公司。

  塞勒斯說,匹克在資產分配方面是位大師,並將他與巴菲特和斯坦利伯格(Joseph Steinberg)相比較——斯坦利伯格是多元化控股公司Leucadia National Corp.(LUK)的頭頭。

  匹克將資本用於主要在墨西哥灣進行天然氣勘探,並且有挑選成功勘探公司的本事。今年4月,Contango披露在墨西哥灣發現一個大型的天然氣田。

  塞勒斯說,Contango Oil & Gas的規模仍然較小,沒有分析師追蹤,公司管理優秀,內線人士持有公司大約四分之一的股權。

  根據他的計算,該股值得55美元,如果該公司現在清算並出售資產的話,每股可獲得35美元。Contango Oil & Gas的市值為5億1900萬美元,週二跌19美分收於32.54美元。

  Sellers Capital投資的另一隻股票是Premier Exhibitions Inc.(PRXI)。這是一家小型公司,擁有從泰坦尼克號郵輪打撈沉沒物品的權利,這項業務約占該公司營收的四分之一。

  該公司還經營Bodies展覽——利用塑料樣本展示人體的內部構造。這項業務約占營收的四分之三。

  塞勒斯推出,Premier在泰坦尼克沉沒物打撈方面享有獨佔權,在Bodies展覽業務方面只有一個更小的競爭對手。這項業務毛利率高且成長迅速:2007財年營收增長一倍多至3000萬美元。

  Premier Exhibitions還可以將它自己出售給更大的公司,利用這些資源更加快速地推進和擴張業務。

  塞勒斯說:“我們認為該股一年後可漲至30美元。”週二,該股升14美分,收於13.70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