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6

【東森新聞網2007-05-15】巴菲特找接班人 應徵者不領薪水幫他掃地也甘願

巴菲特找接班人 應徵者不領薪水幫他掃地也甘願
2007/05/15 14:51
記者陳國華/編譯

美國股神巴菲特要為他的公司徵求新的投資長,立即吸引600多名專業人士報名,應徵者仰慕巴菲特的名聲,有人願意不領薪水為他工作,想盡辦法就是要成為股神的接班人。


柏克夏海瑟威基金執行長巴菲特:「我們正在尋找新的投資主管,我以後就會變成員工了。」美國股神巴菲特擁有資產規模高達1200億美元(約新台幣4兆元)的柏克夏海瑟威基金,今年一月他公開宣稱要徵求新的投資長,立即吸引600多名專業人士報名。

應徵者多半仰慕巴菲特股神的名號,還有人宣稱,寧願不支領薪水也要為巴菲特工作,「我願意做任何他要我做的事,就算要我去掃地板,我也樂意去做。」

還有人想將瑜伽的精神融入投資理念中,希望引起巴菲特的注意。應徵者:「瑜伽代表耐心、堅忍,能培養你對情緒的掌控,特別是對害怕情緒的掌控。」

不過這場接班人選拔會像是生存者的比賽,巴菲特將先從20到30名初步入圍者選出3到4名的投資經理,測驗他們的操盤功力後,從中選擇一位接班人。

巴菲特幾年前就曾宣佈,在尋找到接班人後就會正式退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