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7

【工商時報2007-05-17】巴菲特加碼健康照護類股

工商時報 2007.05.17 
巴菲特加碼健康照護類股
李鐏龍/綜合外電報導

彭博社及路透週三報導,按週二申報至美國證管會的資料,今年首季投資大師巴菲特大舉加碼健康照護類股,同期間金融炒家索羅斯則拚命敲進微軟普通股,另以投資遺珠型企業而致富的億萬富豪藍伯特(Edward Lampert),則自二○○五年底以來,已買進八億美元的花旗集團股票。

巴菲特主持的柏克夏海威瑟投資公司,所持有的嬌生(Johnson & Johnson)部位,在今年首季內幾乎增加一倍,另所持有的賽諾菲.安萬特(Sanofi-Aventis)部位也告增。嬌生現為全球第一大健康照護產品生產商,賽諾菲則為法國第一大製藥商。

柏克夏公司今年首季買進二四一○萬股的嬌生股票,總數量成為四八七○萬股;同時也增加其賽諾菲美國存託憑證部位達七○%,成為八二萬八千多股;另並首度揭露投資於美國第一大健康保險商WellPoint公司。

Carret Zane資本管理公司的合夥人貝茲表示,健康照護是巴老明顯著墨還不深的區塊之一。

索羅斯持有的微軟普通股部位,在今年首季內增加一倍有餘,從原來的一九萬八千多股,變成四一萬五千多股。索羅斯同時也持有六八萬四千股微軟股票的買入選擇權,價值約一千九百萬美元。

億萬身價投資客藍伯特在一九八八年創立的避險基金ESL投資公司,則自二○○五底以來,已購入一五二○股的花旗集團股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