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6

【工商時報2007-05-06】柏克夏A股 首季每股盈餘1434美元

工商時報 2007.05.06 
柏克夏A股 首季每股盈餘1434美元
李鐏龍/綜合外電報導

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操盤的投資及保險事業體柏克夏海威瑟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上周五美股盤後公布今年首季財報,為周末登場的年度股東會暖場,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一二%。扣除投資益/損後的營業獲利,則成長二四%,相當於該公司A股每股盈餘一四三四美元,略低於分析師平均預測的一四四七美元。

柏克夏的A股上周五大漲六五○美元,收在一○.九二五萬美元,B股則揚升一三.二五美元,收在三六三一美元。A股今年以來已上漲二四%,同期間標普五百指數及保險類股指數的漲幅,分別只有一五%及一四%。

柏克夏首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四五%,達三二九.二億美元。淨利成長一二%,成為二六億美元,相當於每A股一六八二美元。在Gardner Russo & Gardner公司協助操盤三○億美元投資的魯索說:「成果看來很好。」「這對今年來講是好的開始,考量他們有那麼多的保險獲利,是在未來的幾季裏。」

儘管首季扣除投資益/損後獲利略低於預期,但魯索表示,巴菲特的投資紀錄「讓他可放手而為,以一種構建長期的方式去投資,那怕這意味著短期上可能會有失望。那才是真正的賺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