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3

【中央社2007-05-02】社團施壓巴菲特出售投資蘇丹的中國企業股票

今日晚報 2007.05.02 
社團施壓巴菲特出售投資蘇丹的中國企業股票
中央社

「搶救達佛聯盟」今天加緊反蘇丹政府運動,他們向兩家美國企業施壓,要求出售投資蘇丹石油產業開發的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股權。

聯盟執行長魯班斯坦與記者舉行電話會議時表示,柏克夏海瑟威與富達投資公司投資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正「支持達佛的種族屠殺」。

中國第一大石油生產商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的子公司,同時是蘇丹國營石油探勘的主要投資者。

柏克夏海瑟威股東大會四月二十八日在奧瑪哈召開時,巴菲特同意納入這項請求。柏克夏海瑟威擁有二十三億股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股權。魯班斯坦讚揚巴菲特是願意為世界做好事的「美國偶像」。

聯盟另一位領袖柯恩表示,富達投資拒絕與他們討論。總部設在波士頓的富達投資公司去年年底成為紐約證券交易所內,擁有最多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的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