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9

【東亞日報2007-05-08】巴菲特:我們鍾愛韓國企業

巴菲特:我們鍾愛韓國企業



MAY 08, 2007 07:47
孔鍾植 (kong@donga.com)


“當首次瞭解POSCO的時候,自然而然地産生了‘如此優秀的企業,我們竟然一直不瞭解它……’的想法。我們鍾愛韓國企業。”(伯克夏·哈薩韋投資公司總裁沃倫·巴菲特)

本月6日(當地時間),巴菲特和副總裁芒格在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萬豪酒店舉行記者會,接連對韓國大加稱讚。巴菲特表示,除了伯克夏·哈薩韋投資的POSCO之外,自己與芒格以個人名義購買了很多韓國股票,也在進行很多股票交易。


他表示:“在看了(對韓國企業的)花旗集團的報告書中,選出了20種雖然是連公司名字都是第一次聽到的公司,但股價低業績好的專案購買了股票。”並稱:“我確信即使其中有幾個有問題,只要大部分良好,整體投資結果終絕對不會壞。”


對於韓美自由貿易協定(FTA)談判達成妥協一事,巴菲特表示:“對POSCO、三星等個別企業的投資決定不會受到影響。”


對於“有人指出韓國股市的結構不適合進行巴菲特式價值投資,對此您有何看法”的提問,巴菲特表示:“以在美國進行的完全相同的方式對韓國進行了投資,而且那樣的投資也獲得了成功。”他反問說:“如果不是價值投資,難道要進行無價值投資嗎?”並強調說:“沒有其他的代替方案。”


另外,對於在美國進行中的繼承稅爭議,他表示:“我們不會無條件讓20年前奧運會代表選手的子女參加2008年奧運會。維持機會的均等是非常重要的。”再次重申了反對廢除繼承稅的見解。


對於全球性的流動性急升,也表明了擔憂。他警戒說:“大家全都在鬆懈。如果汽車速度減少到時速25英里(約40公里),人們會認爲很安全而不想系安全帶,但實際上並不安全。市場也是同樣。無論何時流動性都有可能會驟減。”


當天巴菲特也一直在喝平時喜愛的櫻桃味可口可樂,有人向他詢問了喝那麽多對身體有害的可樂還能保持健康的秘訣,對此他先是提及了不吸煙且完全沒有業務壓力的情況之後表示:“因爲我被我喜歡和喜歡我的人們的包圍下生活。”伯克夏·哈薩韋還是可口可樂的主要股東。


對於“往後繼承人應該在伯克夏·哈薩韋總公司所在的奧馬哈工作嗎”的提問,巴菲特表示:“只要是本人最清楚,無論在何處都可以工作。”並稱:“等定下候選群之後,計劃讓他們負責30億或者是50億美元的投資資金的運營,來驗證他們的能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