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5

【聯合晚報2007-05-25】被哈佛拒絕?沒關係,巴菲特跟你一樣

被哈佛拒絕?沒關係,巴菲特跟你一樣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2007.05.24 03:25 pm


申請哈佛沒錄取?即使說不出「沒關係」,至少別太難過,你並不寂寞。美國股神巴菲特和你就是難兄難弟。

哈佛地區小有名氣的雜誌「02138」最新一期下周上市,是「哈佛不要的人」專輯,列舉了當年哈佛不要,但今天在美國和全世界功成名就的人物,頗有看頭,說明成事在人,「強森門」(哈佛正門)之外,條條大路通成功。

02138創辦人金姆說:「應該尷尬的是哈佛,而不是名單上的人。」金姆說,「哈佛不取巴菲特,卻要了卡辛斯基」。後者就是大學炸彈客。

金姆表示,「哈佛不要的人」大名都經過查證,有的是公開的紀錄,有的是先前的新聞報導,有的是上名單者自己證實。他說:「他們對當年事都能坦言。」

名單上的維耶拉說:「我花了好多工夫作哈佛夢,我還跑進哈佛廣場,假裝自己是哈佛人。」藍姆尼克則反諷說:「那是個很難過,很難過的故事,我連邊都沒沾上。」

哈佛高層曾對美國廣播公司(ABC)透露,哈佛每年只錄取大約1700名新生,卻有2萬2000多人申請,坑少蘿蔔多,被刷掉者平均包括二千名在全美高中畢業典禮上致告別辭的畢業生代表(最優生)。哈佛難進是真的,但錄取過程神秘,標準複雜,很多人搞不清楚自己是怎麼中選的。

除了最新一期報導哈佛當年不要的名人,之前還有一期出哈佛的糗,列舉丟人現眼的哈佛人,包括剽竊成名的在學女生小說家卡芙雅‧維斯瓦納坦,以及2002年在天主教士性侵醜聞中丟掉波士頓報區總管帽子的樞機主教羅爾。

哈佛不要的名人

全球股神巴菲特
競選美總統的人柯瑞
「滾石」創辦人韋納
NBC主持人梅瑞狄絲‧維耶拉
NBC夜間新聞主播布洛考
「紐約客」編輯藍姆尼克
CNN創辦人特納
民謠搖滾傳奇歌手葛芬柯
「辛普森家族」創造者葛洛寧
昇陽微系統董事長麥克尼利
哥倫比亞大學校長波林格

【2007/05/24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