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7

【中國時報2007-05-07】巴菲特接班人 600專家搶當

中國時報2007.05.07
巴菲特接班人 600專家搶當
【林上祚/台北報導】

繼美國地產大亨川普節目「誰是接班人」引起話題後,美國第二大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也要公開徵求接班人,高齡76歲的巴菲特,為柏克夏海瑟威基金徵求投資長的活動,已經吸引六百名專業人士參加。

巴菲特幾年前對外宣佈,準備在尋找到接班人後正式退休。去年三月他曾經表示已經選定接班人,但尚未準備對外公布。不過,最新的消息是,他準備進行一項非傳統的對外徵求接班人活動。目前接班人徵求活動已經吸引六百名人士參加,包括一位猶太法典學者,他同時是紐約避險基金經理人,以及一位經營瑜珈投資基金的加拿大經濟學家。

巴菲特上周六在柏克夏股東會上,開出新任投資長的條件,包括「獨立思考」、「情緒穩定」、「對於人類心理與法人機構投資行為有了解」。

巴菲特的投資哲學目前吸引全球多位投資者,他所管理的柏克夏海瑟威基金,基金規模高達1200億美元。巴菲特會先交給接班人100億美元基金操盤,測驗他們操盤功力,為了要從中選擇一位接班人,巴菲特甚至將要求入選的20名候選人,交出過去十年個人投資記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