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5

【公視2007-05-04】股神vs.達夫危機巴菲特投資有成 公司市逾值1680億

股神vs.達夫危機巴菲特投資有成 公司市逾值1680億
公視 (2007-05-04 22:16)
轉寄好友 列印
廣告
不過對有《華爾街股神》之稱的投資大師巴菲特來說,中國石油天然氣卻是他的燙手山芋。由于中國石油天然氣的母公司--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正是蘇丹國營石油探勘的主要投資者,而蘇丹政府被人權團體指控進行種族屠殺,造成達夫人道危機,而巴菲特投資了中國石油天然氣,也被幹運團體指控「支持達夫種族屠殺」,股東們已經準備在週末登場的股東大會上,要求巴菲特降低對支持蘇丹公司的投資。經過四十多年的努力,巴菲特讓旗下的柏克夏海瑟威從一家快要倒閉的紡織公司,成功轉型成為一家市值超過1680億美元的控股公司,今年以來柏克夏海瑟威股價已經上漲22%,最新收盤價10萬8600美元,將近新台幣360萬元,是紐約証交所的天價股票之一。巴菲特成功的投資,也讓他每每在股東大會上被奉為投資天神,不過今年的股東大會可能不再是膜拜大會,股東們已經準備挑戰巴菲特重金投資中國石油天然氣這家公司的持股策略。因為這家公司的母公司投資了蘇丹國營石油公司,搶救達夫聯盟呼籲企業不要間接支持蘇丹政府的種族屠殺,另一家握有大筆中國石油天然氣公司股票的富達投資公司,也同樣被幹運團體點名,儘管巴菲特表示,中國石油天然氣公司和母公司是相互獨立的,他不會賣出股票,但仍同意將相關提案列入股東大會議程進行討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