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1

【東森新聞網2007-05-10】巴菲特與中國富豪段永平吃午餐 透露接班人還沒找到

巴菲特與中國富豪段永平吃午餐 透露接班人還沒找到
2007/05/10 18:26
記者李怡慧/編譯

吃ㄧ頓飯要花新台幣2千萬,這麼貴的午餐你要不要吃?美國股神巴菲特的這場與巴菲特午餐的競標活動,得標者中國大陸的富豪段永平,昨天(9日)終於和股神共進午餐,而兩人吃的是高級牛排。


美國股神巴菲特神清氣爽的進入紐約高級牛排館,和他共進午餐的是打敗眾家競標者的中國籍的富豪段永平,不過這頓飯價值多少錢,答案是62萬美金,約新台幣2021萬。

這是巴菲特從7年前開始的點子,以競標午餐的方式幫慈善基金會募款,這頓與富豪共進午餐的價碼,前年還是600多萬台幣,今年在一位台灣的梁姓商人和中國富豪段永平不斷加碼下,段永平以天價2千萬得標。

一月份時已經公開徵求接班人的巴菲特,不但親身分享投資經驗,還意有所指的透露,他的接班人其實不用名聲遠播,只要有能力,誰都有可能。巴菲特說,「我想要找到一隻好象,我已經獵槍在握了,但我還沒找到一隻好象。」

也難怪各方好手不惜花大錢,爭著要和這位連續多年財富排名全球第二的富豪共進一餐,因為說不定花上千萬,巴菲特高達4兆新台幣的基金資產就由你來管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