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1

【北京新浪網2013-05-30】伯克希爾以55.9億美元收購NV能源

伯克希爾以55.9億美元收購NV能源


2013-05-30 07:40:15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5月30日上午消息 巴菲特的伯克希爾哈撒韋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同意以55.9億美元收購內華達州的NV能源(NVE)公司。



雙方表示,收購價格為每股23.75美元,相當於NV能源估值為100億美元,較其周三收盤價溢價23%左右。



此次交易還需要得到聯邦政府與州政府的批准並滿足其它一些特定條件,預計交易將於2014年一季度完成。



中美能源首席執行官Greg Abel表示,“促使中美能源收購NV能源的原因是該公司堅定地將業務範圍局限於內華達州,該公司是一家高品質的能源公司,NV能源首席執行官Michael Yackira的戰略指揮給我們留下深刻印象。”



Abel表示,中美能源將帶給NV能源穩定性、專業技術與低成本融資。



NV Energy將像中美能源單獨的子公司一樣運營,公司名稱保持不變,總部仍設在拉斯韋加斯。



收購完成後,中美能源控股的資產將達到660億美元,將能夠為840萬客戶提供能源服務。



NV Energy盤後上漲了23%,至23.75美元。 (明煜)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