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4

【世界新聞網2013-06-03】巴菲特午餐 起拍價2.5萬

巴菲特午餐 起拍價2.5萬


記者蔡明容/舊金山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人社區新聞

June 03, 2013 09:00 AM


一年一度的「巴菲特午餐」,2日晚間7時30分開始拍賣,此次起拍價格為2萬5000元,拍賣截止日期為7日晚間7時30分,得標者將可攜七名朋友和股神巴菲特在Smith& Wollensky共享牛排大餐,分享他的投資理念與哲學,他也會回答所有問題,但目前買賣的股票除外。拍賣所得將全數捐給舊金山慈善機構葛萊德教堂(GLIDE)。

已經連續舉行13年的巴菲特午餐活動,共計為葛德萊帶來接近1500萬元的善款。回顧過去競標紀錄,與巴菲特午餐的價格從2000年的2萬5000元,飆升至2012年的345萬6789元,也創下競標新紀錄。其中中國曾有兩位得標者,分別是步步高董事長段永平,於2006年以約62萬元的代價與巴菲特午餐,另外一位則是有「中國私募教父」之稱的趙丹陽,於2008年以約211萬元得標。



葛萊德將運用這筆善款幫助灣區低收入戶、遊民與弱勢族群,葛萊德創辦人威廉斯由衷感謝巴菲特長期以來的支持,以及競標者的慷慨出價,讓葛萊德能夠持續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服務。



巴菲特午餐活動源起於巴菲特已故前妻子蘇珊·巴菲特,她生前於葛萊德擔任了20年義工,但直到第15年,教堂才知道她丈夫居然是股神,因此在蘇珊牽線下,展開了全世界最著名的午餐拍賣活動。



競標者必須先接受資格審查,與競標者可至網站GlideLunchWithWarrenBuffett.com查詢,或致電(415)674-6001。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巴菲特午餐 起拍價2 5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