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9

【北京新浪網2013-06-09】【 財經 】巴菲特午餐掉價 中標價不及去年1/3

【 財經 】巴菲特午餐掉價 中標價不及去年1/3


2013-06-09 06:58:02



匿名競投者以100.01萬美元拔得頭籌,中標價不及去年1/3



新京報訊 (記者沈瑋青)美國億萬富翁沃倫‧巴菲特每年的慈善午餐拍賣都會吸引全球投資者的目標,不過今年和“股神”親密接觸的價格卻意外遭遇“大甩賣”。美國當地時間7日晚間,一位匿名競投者以100.01萬美元拔得頭籌,這一價格不及去年中標價的三分之一,創2008年以來新低。



競投者不“踊躍”



根據慈善午餐拍賣網站EBay數據顯示,本次拍賣共有8位競投者投標106次,起拍價為2.5萬美元。最終一個用戶名為"s***l"的競標者勝出。



巴菲特慈善午餐從2000年開始拍賣,自2008年以來,其中標價格一直維持在150萬美元以上。去年競價從100萬美元躍至345.6789萬美元,創歷史最高紀錄。但今年的競標者顯得更為謹慎,每次叫價差距並不大,勝出者僅比排名第二者高出100美元。



據悉,這名中標者可與7名朋友一起與巴菲特在紐約“史密斯和沃倫斯基”牛排館共進午餐。



開拍以來捐款1500萬美元



據悉,巴菲特從2006年起逐漸將自己的財富用作慈善。拍賣午餐所得善款全部捐贈給舊金山的格萊德基金會,該基金致力於向窮人提供住房、就業培訓和兒童護理等。自開拍以來,巴菲特共向該基金會捐款近1500萬美元。



歷次中標者不乏中國人身影。2006年步步高電子創立人段永平以62.01萬美元贏得午餐。而2008年“私募教父”趙丹陽則以211.01萬美元拍下午餐。



(原標題:巴菲特午餐“掉價”)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