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0

【世界新聞網2013-06-09】巴菲特慈善午餐百萬拍出

巴菲特慈善午餐百萬拍出


美聯社/奧瑪哈市8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une 09, 2013 06:00 AM



與「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私下共進午餐的一年一度慈善拍賣,在7日晚上結束投標,由一名匿名者以100萬100元標到,比最近幾年的拍賣價格打了很大的折扣。

與巴菲特這個全世界最成功的投資富豪和慈善家共進午餐的機會,過去五年拍賣價格都超過200萬元,去年更創下345萬6789元的最高紀錄。



這些拍賣所得都捐給協助舊金山貧民和無家可歸遊民的Glide基金會。這個非營利組織一年1700萬元的預算,很大一部分仰賴這項拍賣會,而巴菲特共進午餐拍賣這些年來已為它籌到將近1500萬元。



去年的巴菲特午餐是電子海灣拍賣網站(eBay)歷來所曾售出的最昂貴慈善項目。這個網站歷來所曾售出的最昂貴項目,則是2001年有一架噴射機賣到490萬元。



巴菲特說,他將撥出幾個小時與得標者共進午餐,討論對方想談的任何話題,但不談可能的投資機會。



紐約Smith & Wollensky牛排館照例捐1萬元給Glide基金會,希望這項午餐會到這家餐館舉行。但是,過去三年得標的人都決定不公開身分,並與住在奧瑪哈的巴菲特在他最喜歡的當地牛排館用餐。



自2006年以來,擔任波克夏‧哈瑟威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的巴菲特,逐漸把幾百億元財富捐出去,並打算把他擁有的大部分波克夏股票捐給五個慈善基金會,最大一筆捐給微軟公司董事長蓋茲夫婦的基金會。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巴菲特慈善午餐百萬拍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