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5

【中時電子報2013-06-15】巴菲特接班人 28歲哈佛女?

巴菲特接班人 28歲哈佛女?




現年82歲高齡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被媒體曝光已選定了接班人特雷西•布里特(Tracy Britt)。現年28歲的哈佛畢業生布里特目前擔任他助手,儘管2009年才進入巴菲特的企業波克夏海瑟威控股公司(Berkshire),但現在已經擔任波克夏旗下4家公司的董事長。




布里特在哈佛大學讀書時,因搞大學女生投資教育組織認識巴菲特,後來出任巴菲特的財務助理,平時幫他做財務研究,亦參與管理工作。儘管與老闆年齡差54歲,布里特深得巴菲特的信任。巴菲特曾說:「(布里特)能處理這裡發生的各種事。」



《華爾街日報》報導,當布里特2009年會見巴菲特時,她頂著哈佛商學院MBA畢業證書的光環和一份特別的禮物--她自家栽種的農產品,而這些特別的禮物一下子拉近了跟同樣來自中西部的巴菲特之間的距離。現在她的辦公室就在巴菲特隔壁,她也不僅是巴菲特的財務助理,還是巴菲特2840億美元王國的4家公司的董事長。



今年3月與巴西3G資本公司宣布聯手收購亨氏集團(Heinz)時,巴菲特亦派布里特到巴西,學習3G資本的運作。分析家相信巴菲特有意栽培布里特,她10年內將擠身最高層,負責管理行政,有可能成巴菲特接班人,但這僅僅是揣測,巴菲特真正的接班人,還需要他自己告訴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