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4

【北京新浪網2013-06-04】巴菲特午餐3日最高競價已達$17.81萬

巴菲特午餐3日最高競價已達$17.81萬


2013-06-04 07:10:18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6月4日早間消息,股神巴菲特2013年午餐拍賣會已於美東時間2日晚10點半(香港時間3日上午10:30)開始,截至香港時間4日早間7點,最高報價為17.81萬美元。但拍賣將持續5天,通常最後階段價格將扶搖直上。



過去13年巴菲特午餐拍賣最終勝出價走勢圖

去年,一位匿名競拍者報出了345萬6789美元的歷史最高紀錄最終勝出。過去的五年中,每年的最終成交價都超過200萬美元。



以下是歷年巴菲特午餐拍賣的中標人及最終勝出價格:



年份 午餐價格(萬美元) 中標人



2012 345.679 迄今匿名(截至2013年6月初,下同)



2011 262.64 泰德-惠斯勒(對沖基金半島資本創始人)



2010 262.63 泰德-惠斯勒(對沖基金半島資本創始人)



2009 168.03 康特妮-沃爾夫(沙利達資本首席執行官)



2008 211.01 趙丹陽(赤子之心中國成長投資基金總經理)



2007 65.01 莫尼斯-帕伯萊(帕伯萊投資基金執行合伙人)及妻子哈里納-卡普爾、蓋伊-斯皮爾(藍寶石基金首席執行官)



2006 62.01 段永平(步步高董事長)



2005 35.11 迄今匿名



2004 25 傑森-邱(彩色寶石加工企業Gems TV首席執行官)



2003 25.01 大衛-埃因霍恩(對沖基金綠光資本創始人)



2002 2.5 迄今匿名



2001 1.8 迄今匿名



2000 2.5 迄今匿名



現年82歲的巴菲特是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董事長兼CEO,是世界富豪榜前三強的常客,也是一位知名的慈善家。



午餐拍賣會的拍賣所得將全部捐贈給美國慈善機構舊金山格萊德基金會(GLIDE)。該基金會一直為舊金山的最貧困居民提供幫助,而今年恰逢該基金會成立50周年。



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年度eBay拍賣會迄今已成功舉辦13屆。今年拍賣會將於香港時間6月8日(周六)上午10:30結束。



競拍成功者可攜7位友人與巴菲特在紐約最具代表性的牛排館Smith & Wollensky共進午餐,但過去一些年的勝者選擇了匿名同時與巴菲特在其家鄉奧馬哈私密會餐的形式。



今年競拍的底價為2.5萬美元,所有競拍者在參與前均需通過資格預審。欲參加資格預審,請訪問:GlideLunchWithWarrenBuffett.com。如需了解競拍詳細信息,請訪問GlideLunchWithWarrenBuffett.com或致電415-674-6001或發送電子郵件至Buffett@Glide.org。



格萊德基金會創始人Cecil Williams牧師在今年拍賣啟動前表示:“值此格萊德基金會成立50周年之際,我們無比感激沃倫長久以來的大力支持。正是由於他的遠見卓識、基金會與eBay 11年來的持久合作伙伴關係及眾位競拍成功者的慷慨解囊,我們才得以為最貧困的鄰居提供無條件的幫助,讓人們重新掌控人生。”



巴菲特則指出:“生活中有各種各樣需要此類幫助的人,我認為格萊德為人們所提供的幫助是最具成效的。”(立悟/編譯)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