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9

【工商時報2013-06-09】2大股神 人氣下滑

2大股神 人氣下滑


2013-06-09 01:39 工商時報 【記者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近來全球兩位知名的億萬「股神」都不太得意。有中東股神之稱的沙國親王阿瓦里德(Alwaleed bin Talal)控告美國財經雜誌「富比世」(Forbes),怒批自己的財產被低估96億美元。另一方面,美國股神巴菲特一年一度的慈善午餐拍賣結標,得標金額卻只有100萬美元,不到去年的三分之一。



 據eBay網站資料顯示,此次巴菲特午餐約會吸引106次投標,由匿名人士得標。依照往例,此人可帶7位同伴與巴菲特在紐約史密斯華倫斯基(Smith & Wollensky)牛排館共進午餐。



 現年82歲的巴菲特身價在全球排名第3,募款金額將捐給慈善團體格萊德基金會(Glide Foundation)。目前巴菲特為該團體累計募得約1,500萬美元。



 近年來與巴菲特在投資界呼風喚雨,許多人爭相競標只為了一睹股神風采,期待當面向他請益,因此得標金額年年攀升,去年更創下345.6789萬美元天價,今年卻大幅縮水。



 此外,擁有倫敦沙威飯店(Savoy Hotel)、投資公司王國控股(Kingdom Holding)的阿瓦里德在英國控告富比世,指稱富比世在今年3月公布的全球富豪排名報告中,估計他的財產價值達200億美元,他聲稱自己的財富將近300億美元,少估96億美元。



 令阿瓦里德大感不悅,原因在於他榜上在全球富豪排名第26位,控告富比世資料失真,阿瓦里德揚言將斷絕與富比世的關係。



 阿瓦里德認為,自己應可躋身全十大富豪之列。



 富比世解釋,其計算阿瓦里德的財富,是依據王國控股公司的投資價值,非該公司在沙國股市交易的股價。富比世表示堅持自家的報導。



 王國控股公司握有蘋果、推特、花旗和新聞集團股份,旗下亦擁有多家高級飯店,包括紐約的Plaza飯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