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9

【鉅亨網2013-06-09】巴菲特午餐之約魅力大減 今年拍賣價七年來最低

巴菲特午餐之約魅力大減 今年拍賣價七年來最低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3-06-09 11:21:38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下則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股神「巴菲特」年度午餐拍賣會,今年以「一百萬又一千」美元的價格拍出,和去年的拍賣價格「三百四十六萬」美元相比,還不到三分之一。



這次巴菲特的午餐之約,以起標價兩萬五千美元開始競拍,經過一百零六次的競標之後,最終以一百萬又一千美元拍出,不過這創下了「巴菲特午餐約會」從二○○七年以來的最低價格。去年,一名匿名的競標者,以三百四十五萬多美元的價格成交;而在過去五年當中,巴菲特午餐拍賣,每年的最終成交價,都超過兩百萬美元。



贏得拍賣的人,將可以和巴菲特在紐約曼哈頓知名的牛排館共進午餐,得標者最多還可以邀請七位朋友一起參加。而依照巴菲特所立下的規矩,午餐會上除了「買賣個股」的投資問題,他不會回答之外,其他的問題,巴菲特都會儘可能「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沒有留言: